桔香茶酒

失语复健中

【威士忌组】苏格兰禁止进入厨房

自我感觉可以归为cb向

ooc现场

纯粹是为了玩梗

——————————



“你真的不松手吗?”诸伏景光叹了口气。


降谷零咬紧牙关,发软的双腿几乎要支撑不住身体,他半边身子靠在墙上,脸上极少对诸伏景光露出了绝不让步的神情。


“不行。”


“但是你已经……”诸伏景光欲言又止,眼神往无辜抽烟的莱伊那一望,希望他能够识趣地离开这个房间。


对方察觉到他和降谷零的目光,屁股都没动一下,相当闲情逸致地吐出个漂亮的烟圈,左手往外一托,那烟圈甚至还稳稳地往他们这里飘了过来,一举一动都在表示他很闲。


无声地挑衅。


随即烟圈被黑着脸的降谷零一拳打散。


这种青春期男孩的炫技从没在莱伊身上出现过,现在只有一种原因:看热闹不嫌事大。


诸伏景光很头大,虚弱又被下了药的幼驯染爆发出惊人的固执和敏感,不等他给莱伊的帮倒忙找一个理由,就听到幼驯染几乎是以刚刚两倍的音量在耳边大吼一声:“我说了我可以!”


脑瓜子嗡嗡的诸伏景光:……


比起和我,你们倒是很默契啊。


降谷零刚喊完,就接收到了诸伏景光隐隐谴责的眼神,他没敢再大声说话,刚刚那一嗓子也着实让他有些晕眩,扣着门把手的手松了一下,低声嘟囔起来。


因为莱伊就在一边,所以他背过身去,声音轻到几不可闻。


诸伏景光都不用听,光是看他开头那几个字的口型就知道了——“我跟你攒了十多年的幼驯染情谊才知道你会下厨,凭什么他一来就能尝到你做的菜,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果真是……”


降谷零还没把打结的舌头捋直,突然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嘴巴停留在最后一个口型上,紧接着难以置信地往前晕倒在诸伏景光早已准备好的怀抱里。


“多谢了,莱伊。”诸伏景光客气地笑了一下,莱伊收回敲在降谷零后颈上的手,朝他比了个2——厨房封锁解除,他要两份饭。


“这是属于你的庆祝方式吗?”诸伏景光若有所思,充满善意和理解地回他了一个“耶”,在莱伊“你他妈是不是玩不起”的沉默中不轻不重地揉了揉降谷零的后脖颈,拧着眉说,“他已经三天没进食了,你下手太重。”


赤井秀一不消苏格兰使一个眼神他就动手了,连波本醒过来之后会如何变本加厉地报复他都没考虑,所以他压根没料到还有苏格兰反水这一茬。


“那我把人弄醒再还给你。”


诸伏景光把降谷零安置在沙发上,眼尾轻轻一扫,瞥了他一眼。


“坐好。”


被香味自然催醒的降谷零看着面前那碗味增汤,神情悲伤,仿佛在祭奠他过去的二十多年。



——————————


赤井秀一一直以为苏格兰厨艺非常糟糕,以至于波本都不愿意放他进厨房。所以某一天波本出门执行任务,当他看到苏格兰走进厨房后,他紧跟着进去了。


可惜厨艺不在FBI的考察项目里,因此赤井秀一只能在友善地指出酱油和油在哪里后,默默退居到一边,紧盯着苏格兰挽起了袖子。


嗯,这个起势非常有大隐隐于市的高人风范,跟当初在烟雾缭绕的厨房里修仙的波本五五开,赤井秀一下意识地盘算着那罐藏在冰箱后面的拌饭酱还能不能让他撑过这一顿饭,只要苏格兰不要把米烧成碳……


赤井秀一眼睁睁看着苏格兰飞快地用仅剩的材料烧出了正常又令人不可思议的饭菜香味。


诸伏景光一回头,发现莱伊望向他的眼神变得非常如狼似虎。



“不用给波本留饭,他今晚也不回来。”



赤井秀一看到苏格兰一怔,左手动作不停,把锅子一翻,那一锅子的菜愣是一颗都没沾在锅壁上,通通滑进了一旁的保温盒里。


FBI没有考察厨艺,但赤井秀一的直觉相当准,他很有先见之明地深吸了一口厨房里残留的饭菜香,抬头看到苏格兰笑得温柔。



“抱歉啊,这是我们今晚的便当。”





END


——————————

啊啊啊我在写什么!人设崩得稀烂。脑洞是看到景光在各处同人里做饭,想到零零居然警校联谊才偶然知道景光会做一些小菜,这么一看赤井秀一见面没多久能吃上景老爷的饭那岂不是妥妥的糖……于是有了这篇深夜产出,大家看个乐吧,第一次写我都不知道该打什么tag,最后打的单人tag,有问题请告诉我,因为对这个还不太清楚



评论(39)

热度(3572)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